close

                                   台18/21線景觀

觀峰

觀峰海拔約1460公尺,在這裡可以眺望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主峰及群峰的雄姿,此區設有石桌椅,可以在此休息,觀賞山野變化及賞鳥,享受原始、寧靜的大自然。

21127公里

觀山

海拔高度一千九百公尺的觀山位在新中橫景觀公路台21136公里處,位在高海拔的潮濕山谷,在午後陽光照射下形成霧氣,層層的翠綠山巒被雲霧所壟罩,營造出仙境般的景象。此處還可遠眺郡大山及玉山連峰等景致,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饗宴。

 

上東埔

上東埔位於新中橫台18線公路95k處,設有停車場、遊客服務站及洗手間,登山客經常在此集合整裝,前進玉山,假日時遊客如熾。

由上東埔停車場沿著楠溪林道一路上坡,先會遇到國家公園警察隊塔塔加小隊,登山客必須在此檢查入山證,一般遊客則可步行進入各據點,如大鐵杉、鹿林山、麟趾山......

鹿林神木

鹿林神木位在新中橫嘉義玉山線公路(18號省道)89.3公里,山崖下方約50公尺處,由阿里山往塔塔加的路上可見到解說牌立於道路左側,從公路上即可看到壯碩的神木身影。

因鹿林神木長在公路旁的山崖下方,距離路面約有40公尺,通常經過的人只會看見神木頂端茂盛的綠葉,因此,直到近幾年才被發現,它是屬於珍貴的台灣紅檜樹種,胸圍有22.5公尺,據推測樹齡約有2700年,是目前台灣排名第二的大神木。

夫妻樹

紅檜巨木夫妻樹位在南投縣信義鄉,是民國五十二年塔塔加地區森林大火後所留下的,雖因遭受大火失去生機,成為兩棵灰白色的巨木,但高聳的樹幹如夫妻般相依偎,因此被稱為夫妻樹。夫妻樹廣場上設置有解說牌及座椅供民眾休憩,是信義鄉著名的景點之一。塔塔加方向路上(147k)

石山界碑

石山界碑位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的路段,屬於新中橫景觀公路。石山界碑的確切位置在台18125公里處,範圍從台21125公里起至台1891公里處。路段沿途有許多秀麗的景緻,空氣清新視野良好,可以從多種角度欣賞阿里山山脈及祝山觀日樓。

新中橫塔塔加遊憩區

塔塔加(TATAKA)為曹族原住民語言遼闊草原之意,海拔高度2610公尺的塔塔加遊客中心是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屬於玉山國家公園所規劃的遊客中心,並在周圍規劃自導式的導覽步道,成為信義鄉的新興景點。遊客中心裡有各種導覽手冊以及多媒體影音導覽,還有專業的解說人員在這裡為您服務。這裡的景色美得令人震懾,蔚藍的天空、青翠的山巒與清新的空氣,走在步道中時時刻刻都在享受著天然美景,每處都可眺望晴空與大地。

 

arrow
arrow

    迪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