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楓

集合時地:06:30 台中露協門口

通常一個好的領隊一定會提早30分抵達集合點,第一件事就是聯絡司機,待司機定點,先跟司機打個招呼(交換名片),溝通行程路線,再上車看看車位是否乾淨,安全門方位確認(通常是五~六個門)接著檢查MIC.音效是否正常.(詢問司機是否可提供無線MIC.方便使用)OK後即下車與參加伙伴(牽親情)

清點人數:38 (最好能再細分O5 C6 M12 W15)+3

有些公司會自行安排座位.(活動前可先要求遊覽公司提供車位空白表)若無事先安排座位,採取先到先選位.(前排四位保留,給主辦/領隊聯絡事項用)

車上介紹:

第一印象很重要,首先介紹司機(此次本趟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楓擔任我們的司機姓張名家豪台號叫嘟嘟,是個很有山路開車經驗的引導家,大家可以輕鬆的踏上此趟的感性之旅.請伙伴掌聲來謝謝他的引導.接下來介紹此車的靈魂人物淑芬小姐為了此趟活動,招兵買馬,日夜奔波,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謝謝及歡迎她講些話……….(簡列)OK.活動正式開始.

-----------------------------------------------------------------------------

對了,還有幾個重要人物要介紹給各位伙伴…..那個人就是(MIC指向…...後面..指向左邊指向右邊….再指向司機….待沒人想上台時)接著說~我們這次的領隊台號D.A.P.O.簡稱迪波.,此趟行程…...玩樂.一些私房景點就請他介紹給各位伙伴.請大家給他一個愛的呼喚好嗎?(,~~~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迪波~迪波~迪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趣味問答

首先請各位伙伴猜看看..此車總共有幾個門?(答案是5,答對者給個小禮物)此題主要是加深伙伴對逃生門之認識

再一題國小二年級的算數..1數到100,總共有幾個9…(很多人都會答錯)正確答案是209  (答對者給個小禮物)

行程介紹

此趟行程:我們走的是國道3接國道6會於愛蘭交流道下,因為本日為週休,賞楓的團體及散客很多,我們只能在全家的超商讓伙伴方便,請大家儘量保握時間,(原則上是10分鐘)請務必下車活動活動,延途可能會塞車,下一站直接抵奧萬大了)下車的時侯請到車前看看,我們此車的車號是BB566.別搭錯車了.

續行左轉台14→霧社→ 右轉投83線→奧萬大

途中我們會經過萬大水庫,請注意看湖面,有很多船屋,這些船屋之前都在日月潭營運,由於證照及過量,被全面禁止,只好擺到此湖面了,形成一個另類景觀.

萬大水庫尾端,有一條小步道,階梯直上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美麗的日式建築,整園區觀看湖面,真是美麗,是愛好攝影者的私房密境.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門票

此趟行程我們都是以團體票進入的.一般個人進入遊樂區,假日是200.平日是150.軍警學生半票100請注意/65歲以上長輩,志工及120公分以下小朋友(憑身份證件只要10元保險費)身心障礙及陪同一人可以憑證免費進入

小知識

「奧」在泰雅族的語言中是“深入、進入”之意。“深入萬大”另人暇思

海拔高度介於1,100~2,600公尺之間,從奧萬大的停車場走到奧萬大吊橋.單程2330公尺.走趟自導式步道,全長約6公里

原來的萬大吊橋於96822日遭逢聖帕颱風侵襲沖壞在9874日完工

奧萬大地區早期為原住民部落,當地原住民為了生產香菇,大量種植楓香,這也是現今楓香遍地的原因之一。奧萬大於民國83年正式對外開放參觀,是台灣本土賞楓的第一去處,園區内主要的兩大楓紅主角是:楓香和青楓。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在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東南方,東臨馬軍山,西臨萬大地區,南接萬大溪,北與馬海僕富士山為界。

叮嚀

  1. 由於賞楓期間,遊客繁多,午餐自理,請伙伴最好能在下愛蘭交流道後的全家超商作好補給.
  2. 遊園時間,訂於中午13:40於停車場集合,離開奧萬大.

 

車上團康

請各位伙伴注意:….此遊戲的規則與方法如下

我手上有一句話.會從最後面傳到最前面,,原則此句話僅能用耳語傳送,如聲音過大,(第三人聽得到即犯規,1)先傳到最前面,正確解答者為勝,

題目是,  @祖母有珠子出租,租主租祖母珠子@    通常很多人都會舌頭打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 (給獎品)

唱一首電視廣告歌曲或唸一段台詞

會的人過關.不會的人處罰..(大哭三聲./我很笨3/又哭又笑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他介紹(每人3分鐘)

請伙伴先認識一位朋友.幫朋友介紹.1.姓名..2.從事工作..3.愛好/興趣..4.笑料

例如:我叫鄭淑娟,,家住在台中市的西區,靠近教育大學,從事美髮業,,目前是美容師,最愛賺錢,,喜歡拍照,,想要與我聯絡請打0800-092000.依妹兒是www電風電冰箱電視機.(要有動作才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車上團康術語

<>遲到一分鐘,在遊覽車後面跑一分鐘,遲到五分鐘跑五分鐘,遲到十分鐘扛遊覽車跑一分鐘。

<>餐廳用餐時,祈禱語 “愛就是把好吃的菜夾給心愛的人,再夾回來.”

<>旅遊途中看見情侶  “兩人自強活動,男的莊敬自強,女的處變不驚”

<>朋友離開時,別忘了說 “左揮揮,右揮揮,再見王八大烏龜”

 童歌丕唱

當我們同在車上: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曲子,將「一起」改為「車上」,「你對我笑嘻嘻,我對你笑哈哈」改為「你掉下去我不管你,你爬上來, 我踹下去」。

 

將「我家門前有小河」改為「我家門前有臭水溝」,後面是墳仔埔(台語),臭水溝裡蚊子多,蚊子不咬我,墳仔埔~女鬼多~女鬼都愛我~,女鬼有錢~長得漂亮,我就跟她走。(適合夜遊唱)

 

新白浪滔滔

白浪滔滔我很怕,掌起舵兒皮皮娶,(台語)

撒網下水被魚抓,被魚吃掉笑哈哈,

唉呦伊呦伊呦唉唉叫,唉呦伊呦伊呦唉唉叫,

唉呦伊呦伊呦唉唉叫,唉呦伊呦伊呦唉唉叫。

 

讓我們看雲去

女孩,你為什麼哭泣,莫非肚裡懷了小baby

女孩,你為什麼嘆息,莫非baby找不到dady

年紀輕輕,不該輕懷孕,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baby),忘掉那不如意,走進醫院,讓我們墮胎去。

 

帶動唱

遊戲內容:伊比鴨鴨〈伊:手指頭1,比:握拳,鴨鴨:手指頭5〉,

以此重複唱歌且速度越來越快..

高難度:左右手不同比法同時進行...

 

破冰活動眨左眼表十位數字,眨右眼表示個位數字。

12:左眼眨一下,右眼眨二下。 以此前後座位接力。

高難度:眨雙眼表百位數字,眨左眼表十位數字,眨右眼

 

烏龜與烏鴉

1.先依座位分成兩人一組

指定座位左側為烏龜右側為烏鴉

(或由學員自行挑選一人為烏龜一人為烏鴉)

2.兩人雙手成掌狀伸出交錯

3.主持人唸一段故事

4.凡故事中出現〝烏鴉〞時,選〝烏鴉〞的人請用力拍選〝烏龜〞的人

請努力躲

5.凡故事中出現〝烏龜〞時,選〝烏龜〞的人請用力拍選〝烏鴉〞的人請努力躲

★說 明:

1.重點在最後一字的變化

2.先示範幾個句子

3.故事中安排一些以〝烏〞開頭的東西,如:烏龍、烏黑、烏雲、烏賊 、烏茲

 

細水長流

1.帶領者發給各隊排頭一張報紙。

2.從排頭開始,將報紙撕成3公分以內的細條,撕得越細越好,撕斷之後,交給下一下繼續往下撕。撕過的人必須用手將撕下來的細條,與前後伙伴的報紙接成一條線,一定要接起來,如果只是把兩段報紙放在地上的話不算分。

3.三分鐘過後,帶領者吹哨,全部停止動作。

4.丈量各隊的報紙長度,最長者獲勝

 

好運旺旺來(這個遊戲效果很好,也很容易帶領,很適合初帶遊戲的人試試看)

請學員依序報數(1.2.3.4.5..)

範例:

1.當主持人下旨令:好運旺旺來5號時,4號及6號伙伴要起立大喊〝旺旺〞

2.當主持人下旨令:好運旺旺來7號時,6號及8號伙伴要起立大喊〝旺旺〞

進階:

1.當主持人下旨令:好運旺旺來5號時,4號及6號伙伴要起立大喊〝旺旺〞,之後3號及7號伙伴要起立大喊〝好險不是我〞

2.當主持人下旨令:好運旺旺來7號時,6號及8號伙伴要起立大喊〝旺旺〞,之後5號及9號伙伴要起立大喊〝好險不是我〞

請你跟我這樣做

請你指著最漂亮的一雙腿~被指定的人要踏三下~指著最喜歡的人~被指定的人要踏三下~雙手翻滾三次做開花狀.~指著最討厭的人~給他一個飛吻

配合一首童歌 (膠仔腳)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導覽

自然景觀 :溪流、楓樹純林、飛瀑、山脈

人文景觀 :臺電揚水站、原住民拓殖遺跡、臺電調整池。

遊憩設施 :森林浴步道、避雨亭、服務中心、中繼服務站、資料展示室、賞鳥步道、綠野山莊、楓紅山莊、小木屋。

本區特色 :深秋時火紅色楓林最受遊客歡迎。

適合活動 :登山、賞景、賞楓、賞鳥、研究生態、森林浴。

適合季節 :全年

海拔高度 1,100~2,600公尺

奧萬大區內有森林公園森林浴步道、賞鳥步道、楓林大道、瀑布群步道、松楓林區步道等。進入奧萬大後,先欣賞美麗的奧萬大瀑布群,從調整池方向往瀑布群區步道往上走,浻著木棧道及觀景平台,可看到由腦寮溪因地形變化產生的不同型態瀑布群,飛瀑、雙瀑、連瀑三種瀑布景觀。

看完飛瀑沿著步道往下走,經過看到台電調整池、台電揚水站,其中台電調整池池面宛如明鏡,遠山倒影,景色秀麗,池水清澈,可以看到魚兒、科蚪悠遊其中,而隨著日出、日落及四景變化,景觀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因此,這裡常吸引人們在此繪畫、攝影,流連忘返!

奧萬大森林公園內青剛櫟樹幹上曾發現台灣黑熊的爪痕,夠刺激吧!而台灣獼猴清晨六點以前會到萬大溪邊覓食,早起的人兒不妨去瞧瞧!奧萬大也有許多蛙類,此起彼落的呱呱聲,讓白天、夜晚的奧萬大溪谷熱鬧非凡,而五月的奧萬大,是螢火蟲的季節,在黑夜中可以看到螢光閃爍、漫天飛舞。

 

走在山路上,要當心些,奧萬大區內還有赤尾青竹絲、眼鏡蛇等毒蛇出沒,因此,區內備有血清等急救藥品。

你可能不知道,奧萬大也有溫泉,奧萬大區內有南溪、北溪二處溫泉,屬鹼性碳酸泉,可飲可浴,但目前仍在開發、規劃中,所以目前還沒有設施可以泡湯。

 

森林公園共有四個平台區,以第二平台最為寬廣,區內保留了植物演替跡象,是最佳的戶外自然解說教室。林間教室位於森林公園第四平台,有多種觀花、賞果植物及森林浴系列解說牌。

要欣賞奧萬大的楓葉、松林,從遊客中心出發有二條路俓,一條是從櫻花園方向,春天可以看到繽紛的櫻花,沿著坡度陡峭的好漢坡步道、到森林浴步道是一片針、闊葉林混雜的林木,在森林公園可以享受到豐富的芬多精及生態景觀,森林公園設有十四項有氧運動設施及藥用植物介紹,公園裡還有平台的大石及成排的石椅,宛如森林中的大自然教室,從森林公園通往楓林區的松楓吊橋上,可以觀賞到萬大南、北溪合流的景觀。

台中市露營協會訂於每週四晚上19:20都有舉辨生態解說/領團技巧/車上團康/營火晚會/全台景點分享/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研習.(免費參加,須預約.咨詢陳總幹事0930-726509)

arrow
arrow

    迪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