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南投埔里賞螢極夯的好去處 卡度布落

 

在麒麟國小前有一叉路,往右側蜿蜒的山路爬上山頂,有一座長約50公尺 的隧道,那裡便是「紅仙水」,當年在開鑿那座隧道時,從翻挖的土石間,曾汨汨流出鮮紅似血的泉水來,當時曾有人說,那是因為當地遍山紅土的關係,不過前去探勘的風水師傅卻言之鑿鑿地表示,隧道正好建在龍穴之上,工人們開挖山壁時傷了龍身,以致龍血湧流。後來為了平息怒龍可能的作亂報復,便遵照風水師傅的指示,在隧道口立一尊獨角麒麟,作為鎮壓之物。

過了紅仙水隧道之後,再往前則是屬於布農族的中正村,那是一個與仁愛鄉完全隔絕的山地部落,與埔里鎮、魚池鄉毗連,但是在行政區域上卻屬於仁愛鄉,十分特殊。

遊客若想要探索昔日武界引水道興建時的鐵道遺跡,這裡是一個值得探訪的地方。

交通:

抵埔里街循中正路直行往武界方向(71縣道)2.3k右轉((70縣道)遇一隧道過山洞後進入卡度布落再直行約3k左邊有一水泥橋(即停車點)順著溪水旁的產業道路步行約500公尺即是賞螢最佳點.延途都是螢光閃閃.值得瀏覽

賞螢注意事項

◆賞螢需知
(1)近螢觀察時應將手電筒熄滅。
(2)月圓和大雨的夜晚都不適合觀螢。
(3)觀螢避免涉足水深溪谷或路陡山路或多處落石的地方。
(4)山區蛇類多,小心避免蛇類攻擊。
(5)夜間觀螢安全很重要,記得要結伴而行,彼此相互照應。
(6)請勿用手抓螢火蟲,只要受驚嚇或手觸摸就會死亡。
(7)勿大聲喧嘩,不然螢火蟲就會躲起來哦!

◆賞螢請遵守 三不一沒有    
遊客賞螢時,應遵守「三不一沒有」,不用網子、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不抓螢火蟲及沒有光害,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
因為螢火蟲多躲藏在山上,欲前往觀賞建議多帶一件外套、穿著方便行走的鞋子,帶手電筒(須加紅色玻璃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度布落 賞螢
    全站熱搜

    迪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