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台北一位林小姐因獨自前往忘憂森林而迷失了,心裡好難受,,,,.

早該把經驗整理與山友分享的(水漾森林與忘憂森林不是同一景區)

當何爺爺說決定要二日探勘水漾森林時,我是又驚又喜,雖然我曾經走過溪阿縰走n次,那也是,,,曾經....(這是給想追尋美美的大自然時,應有的訊息)

我知道,我的體力已不如前了,何爺爺說決定要二日探勘,那我就心底決定三日或四日來完成了...

早上6點從台中干城車站搭乘前往杉林溪的專車出發,一路上(沒位子坐,一部車硬擠了近60多人).一路停停駛駛,抵達溪頭時才算有位子坐了,別懷疑,是真的沒位子坐,原因是有一大群的老人家,閒閒沒事幹,早上就坐第一班車到溪頭,然後就找個涼亭定位,一呆就是到最後一班車返回台中.

抵達杉林溪已是10:00了.(這是一個誤差,想前往的山友請注意..通常會前往的山友多是在杉林溪過夜,第二天清晨出發,)

第一段是從青年二號橋(仁亭)也就是舊溪阿縱走的林道,大伙們在此合照一張

水漾森林  

一起步就是陡上(可走林道或直接從森林中攀升)在第三次林道及森林交會的登山步道,攀上前人架的木梯接上稜線,

水漾森林  

抵達鹿窟山前峰.(值此略作休息,吃點東西喝點水補充體力)山頂平台,視野極佳,走在層層的落葉上,就像踏著地毯上的舒適

水漾森林  

依前山友(儒林登山隊)的路標取左循稜上寬大的防火巷續行,行至防火巷盡頭陡下稜線,延途除少有的明顯步道,均在芒草及箭竹林裡穿梭,(一定要戴手套,最好連臉部也蒙著,以防被割刮得慘不忍賭。)

水漾森林  

行至鹿窟山三角點,標高2288,四週景觀多是台灣扁柏,平台很大,雖不平整,但是整個山頂把持的非常乾淨,且有多人在此認養植樹,這真是山友的福祉….

水漾森林  

一般山友均以抵此返回,而我們此行所要探勘的堰塞湖(水漾森林)才要正式啟程..因隊上的登山路條,出發前隊上不曉得塞在什麼地方,只好把大紅的床單剪成一條條的當路標,跟著布條走,就沒錯了

水漾森林  

我知道我的體力已漸漸流失,又喜歡發掘一些沒看過的新的植物只好跟等我的好友告知,請她跟上前面,我會慢慢跟上的,不用等我了,

水漾森林  

延途都沒有水源,請前往的山友一定要特別注意,沒水會把人給累壞的.

下至已廢棄的眠月工作站,內有一個廚房,一個客廳,二間房間,約可容納20.雖有接水源的管路,但因久久未用也已成乾窟了.

水漾森林  

我知道今天的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在沒有水源的情況下,不能硬著頭皮走下去,看看時間已是16:50.延途又不知是否有紮營的地方,就決定在此落腳了.

水漾森林  

眠月工作站的牆壁上盡是遊客的留言,本來是有用手機拍下的,,(因到了水漾森林泡腳昤時不愼掉入水中,就此安眠於水漾了,

 

,算算我的背包用品.一個四人帳,一個睡袋,一台mp3.一台數位相機.4個火燒.1包一心豆干.一包一心魯的生薑.1包牛肉干.還有一件雨衣.一條牛仔褲.森林中,暗的很快,約18:00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在高山上不要太早睡眠,以前登玉山主峰時,抵排雲山莊時因累了,就在20:00睡覺,早上03:00醒來,又不知能幹什麼,只能兩眼開開,看著室友發呆  在此強調  (在高山上不要太早睡覺)

一個人在荒廢的日本時代工作站呆上一晚,那是要有非常的膽識,伸手不見五指,門外不時有風動聲,又有難聽的鳥叫聲,其他的怪聲就無法想像了..知道我怎麼打發的嗎?,,,....講笑話給森林的精靈聽,以前帶團在遊覽車講的笑話,唱的歌,問的謎語..通通都用上了,只希望那些不好的,別再亂我了.

 

第二天..天亮了,起床時已是07:20...最重要的是水源,到處找不到,(看倌您能想像嗎?)在廚房的角落發現2瓶2500cc的山水,水很不乾淨,但一定可以喝,,因為還有吸血蟲在游來游去....我用薄夾克的內層網狀過濾成清水,裝成2瓶500cc的黑松汽水瓶內,一路往水沒漾前進..只要有水源,什麼都不擔心了..(夠消傻吧)離開時是11:45分了,雖然已有水了,但是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響了

 

一個人走,一個人欣賞美景,想著年輕的時侯經常一個人騎著野狼環島,一個人登玉山主峰.一個人走大禮大同的沙卡噹溪神祕谷.一個獨自涉溪上立芹瀑布.想著想著..時間已又是17點了.

 

有了水源食物.我什麼都不怕.不想在黑暗的森林中渡過.今天就在高崗上紮營吧.有了星光,小型的營火,不自主的跳起營火舞了.睡覺的時候看看手表,是22:10

 

第三天早上起個早,觀賞著日出,整理裝備再出發....一路上停停走走,,,延途的雲海,山嵐,抵達水漾時已是第三天的上午10:20了,水漾的美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可真說是人間仙境不為過...一小時後,聽到有人的講話聲,真是又驚訝又高興,,喂...哈囉...你好嗎...那裡來的..見了面真是太高興了,竟是一起的伙伴,原先計畫是要從豐山出去的.因為有個路段因整片山壁都坍塌了.只能往回走....我的意念是要在水漾紮營,所以又第二次與同伙告別.

 

水漾的湖畔有個工作寮,真是太棒了,食物很多,有泡麵,生米,罐頭食品,應有盡有.伙您可想像一個人吃一窩泡麵的嚐像嗎?

水漾森林  

水漾的夜晚是非常的美,除了天上的星星近在眼前,螢火蟲不時的飛來飛去,因沒有光害,也有流星清晰的從眼前劃過,,,,吃飽喝足,當然連作夢都是甜蜜的.

水漾森林  

第四天早上整理場地後,在湖畔欣賞美景,,再煮了一窩罐頭食品炒的飯團又吃又帶走,離開的時候時間是13:20

 

因為是回程走原路回去.心理就沒有太多的顧慮.走到一處美麗的高山平原上再紮營..發現了一個這輩子第一次的看到的景觀..時間是17:50.圓圓紅紅的月亮從山的另一頭升起,這是我此行認為是最美的景觀,水漾,可以再來,但是要再看到月亮從高山平原升起的機會,只能說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第五天也是一路慢慢的走,較累的是一個人要攀岩,還背著重裝備並不是容易的事

 

當我走回到鹿窟山前峰時已是16:20分..天呀...又聽到有人的吶喊聲....真是太高興了.此時見面的對象又給了我再次的驚訝,,,,,,此次是山難救援隊,,尋找的對象就是我..,,,此時已無法言語..只是隱約約的聽到無線電的呼叫........"收隊.人已尋獲,平安無事..請返回"

 

在此感謝青山旅遊的何爺爺及小林髲廊的林總...開著賓士休旅車來迎接..回到台中又在忠孝路的帝一火鍋品嚐四天四夜以來最甜的佳餚美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